2011年9月23日

自我標籤

2011-09-20

「被標籤」似乎是個負面的字眼,
通常聽到這詞來自在被歧視的人身上,
但其實現在有很多人喜歡「標籤」自己。

在常發生的就是手機吊飾,
近年出現不少用來表示自己性格的手機吊飾,
不是指在設計方面展示自己性格,
而是直接用文字去說,
例如「宅男」、「好人」、「不懂看氣氛」等。

這種情況也有出現在衣服上,
會有人穿著「我不是好人」,
可能是叫人別惹他。

在這個人與人溝通越來越淺的時代,
我們都太自我中心,
不會去了解別人,
也覺得別人不了解自己,
所以才出現了這類商品,
要自己「畫公仔畫出腸」。


不過其實我也有一個。
上面寫著B型的人是ガラスの心(玻璃心)
我真的是B型,至於是不是容易受傷就......

也許穿著「我不是好人」的人其實也是好人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