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4日


進入凌晨時份,母親的麵店外的街景。

之前兩星期頂替回了鄉下的員工,一放學就跑去開工,
回家之後還要做家課,沒甚麼時間睡覺,
加上店裡進出廚房,一時熱一時冷的環境下,原本體質弱的自己開始病。

那兩星期過去,我以為可以回復正常生活。


怎知不夠一星期,昨天晚上跟友人去看戲之後,
母親急call我回麵店,原來那個工作態度一向不好的廚師發脾氣走了回家,
母親要進廚房,要我回去看檔.......

最糟糕的是母親決定要炒這個廚師魷魚,即是說在七日通知後,請到新人回來之前,
我都要隨時on call開工............這年頭連請人也難,之前找個洗碗也找了好久,沒人願意長時間工作

我想我要在這個星期把可以做的功課全都辦妥,但接下來的要怎樣?
功課不能不做,也不能不開工。

以前在外面做兼職的時候,如果病了就不會上班,因為大公司哪怕少了一個人,
但在母親的店工作,上星期三發燒連Color Theory也沒上,但晚上還是要開工,
因為小小的麵店少了一個人也不行,叫我怎能推掉這工作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